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党员干部要有“责任”

    发布时间:2016-06-16 09:12    

  责任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态度。古人说:“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一个人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有没有责任感,是否一如既往坚持履行自己的责任。责任心可以改变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而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工作成绩。正如一位社会学家所说:“假如你有责任感,那你的工作就会轻松,假如你丢掉责任,那你的工作就是地狱”。责任出党性,责任出信心。有了责任心,工作再艰难也会变得容易;没有责任心,再轻松的岗位也会出现困难。新形势下各项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很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责任作为对待一切工作的最基本态度,充满了责任心,才能干好工作,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责任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做得不好,是能力问题;如果什么都不做,那就是态度问题。责任心的高低决定了素质的高低,而素质又决定了工作的成败。有些事情并不是很费力才能完成的,做与不做之间的差距就在于“责任”二字。“责任重于泰山”,这是人们熟知的一句话。每一位成长成才的优秀干部都非常强调责任的作用,责任已经成为衡量干部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准,成为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如果缺乏责任感、素质低,组织不会任用你,同事也不愿意与你共事。缺少了组织和同事的信任,最终将会被抛弃。一个充满责任心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才能得到上下的认可。
  责任是党员干部的基本习惯。“晚上想出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这恐怕是大多数人的惯性做法,这就是因为没有责任心和恒心。做事不在于自己的能力有多大,更在乎的是自己的责任心。今天的事情今天完成,并且谋划安排好明天的事,周而复始的把工作当成一份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党员干部要树形象、做表率,要创先争优,就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责任当作自己最基本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分内之事做好。(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