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领导干部要以正确态度对待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2 16:09    

  2016年是基层集中换届之年,选好配强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促进一方经济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所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换届工作。
  一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换届期间,所有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带头模范遵守新准则新条例,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用坚强的纪律意识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有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换届对党员干部个人来讲就是四个字“进、退、留、转”。干部有想法也正常,但面对组织的调整,领导干部必须要树立政治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不能因个人去留问题而人心涣散,贻误工作。应该以高姿态的面貌来面对,一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干好工作,更好服务群众为最根本出发点。
  三是要有坚定的党性意识。习总书记曾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换届工作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和气度胸襟的直接考验,是锤炼党性修养的绝佳机会。对于换届考察中组织满意、群众认可而得到提拔的同志,应该做到大胆工作、锐意改革,用更好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对于因年龄等其他原因退下来的同志,要做到坦然面对接受,服从组织安排,做好工作交接,站好最后一班岗;对于继续留任的同志,要做到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继续扎实搞好本职工作;对于转任的同志,必须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绝不因岗位职务的变化而放松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