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对标“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6-03 14:10    

  要明白“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每一名党员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既要坚决拥护党的主张,向党中央看齐,还要在大是大非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对社会上的噪音和暗流要有抽丝剥茧的细致耐心和火眼金睛的辨别力,心要向着党,行动跟着党,更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要明白“讲规矩、守纪律”是党员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规矩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成文的规矩和纪律是刚性约束,不成文的规矩和纪律靠道德规范。中国共产党是拥有铁的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每个党员必须恪守规矩,遵纲守纪,严禁跑冒滴漏、跑风漏气,凡事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才能始终走在健康成长的快车道。
  要明白“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目失镜,则无以正须眉;身失道,则无以知迷惑。”中华民族自古崇德尚道。全体党员都应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致富领头人;做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百姓知心人;做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干净人;做脚踏实地、胸有成竹的实干家。习近平说:“道德问题是做人的首要的基本问题。许多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大多是从操守不严、品行不端、道德败坏开始的。” 因此,全体党员必须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用道德和品行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口碑、赢得事业。
  要明白“讲奉献、有作为”应是每个党员毕生的工作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中说到:“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党员的奉献和作为就是要有一颗矢志为民的心,要对群众用真心,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放在心上,要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