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两学一做”要紧抓要义

    发布时间:2016-05-09 10:08    

  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两学一做”活动要紧抓其要义:
  学透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一切党员都必须遵循的根本。任何人都没有超越党章的权利。党规党纪是党的制度约束,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在自己的体制内进行活动,绝不允许做违背党的事,说违背党的话,真心实意地为党和人民服务。大到法律法规,小到人情私情。学习党纪党规,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初衷、忠于党心、守住“忠”心。
  学活系列讲话。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深刻,立场明确,思维精准,语言简练,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值得学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的“软骨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断强化精神之“钙”,才能够在“十三五”的发展中奋勇前行,全面推动五大发展,顺利实现小康社会。
  争做合格党员。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时刻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我们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开展“两学一做”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学”要学的细致深入,“做”要做的清白干净,只有“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