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把《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0    


  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无论是一名普通党员,或者是领导干部,都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履行职能与个人操守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深入领会内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无论是在何时何地,工作还是生活,一言一行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做到头顶戒尺,防微杜渐。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接受组织监督。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承担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要发扬优良传统,甘于奉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作风,对权利和欲望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和淡泊之心,在工作中要敢于吃苦、务实肯干,生活中要艰苦朴素、安贫乐道。不搞特殊化,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尚俭戒奢,勤俭节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刘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