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遵守公众纪律是人生最大的修养

    发布时间:2015-09-24 14:27    


  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人在银行插队存款、在车站插队买票、吃自助餐插队、在景区留名、公众场合大声吵吵等等。这些人不遵守公众秩序,我行我素有失社会公德,他们不但在国内这样,到国外也不收敛,把国人的颜面丢到了外国,使国人的整体形象在世界上受到了影响。
  一支部队想打胜仗离不开纪律,一个公司想盈利离不开纪律,一个机关想有勤政为民的作风离不开纪律,中华民族有传统美德,社会有公德,每个人心中有道德,只要你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到哪都有纪律。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刻都要受纪律的约束,遵守纪律是一个人修养的体现,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的尊重,优秀是一种习惯,越是修养高的人越会主动维护公共秩序遵守纪律,越遵从自然的规律。
  古语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好多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也就是不遵守纪律的人,虽然当时看起来很风光占了点小便宜,但是最后的结局都不会很好,先是不遵守纪律,进而发展成违法乱纪,到最后是玩火自焚无可救药。可见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拿我们组工干部的工作来说,最基本是要遵守上下班纪律,遵守机关各项制度,按程序办事,按时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参加集体活动时,要准时,不要让大家等你一个人,因为守时是最大的礼貌。如果上班迟到早退,就有可能延误工作,给群众带来不便,到了上班时间,群众已来办事,但工作人员迟迟不能上班,群众怨声载道,势必会影响公务员形象。所以,遵守公众纪律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要做好人、干好事先从遵守纪律做起。(林建陕  陶恒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