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潼关:提升干部工作水平,为“四个全面”提供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    
  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从严治吏,潼关组织部干部组三措并举,全面从严管理好干部,全面从严选拔好干部,不断提升干部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全县干部工作上台阶,为“四个全面”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加强学习。去年以来组织全县干部集中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促使领导干部熟悉和带头遵守《干部任用条例》,人事工作干部精通和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观看教育片,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监督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全面理解“三严三实”内容实质,对照剖析自身,以“好干部”准则时刻要求自己。
  二是定期研判。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从去年4月份开始,对全县各乡镇和部分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综合研判,充分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平时工作表现情况,严把干部准入关,避免“唯分、唯票、唯年龄”选人问题,为县委选干部、配班子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参考,,为选出了一批能干事、肯干事、干好事的干部队伍做好基础。
  三是探索机制。起草了《潼关县委全委会票决正科职干部办法》,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和进一步修改完善过程中。探索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和《酝酿干部暂行规定》,不断加强干部选任工作的制度建设,借鉴学习市委组织部 “两看四掌握、四看四比较”工作法,进而摸索符合本地的选人用人机制,为潼关事业发展的选贤任能、调兵遣将打好基础。(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