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抓住关键“少数”增强从严治党专业化能力

    发布时间:2015-09-16 10:10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近年来,潼关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从严治党新局面。
  一是“思想建党”,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依托《金城大讲堂》,联合党校、司法、安监等部门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依法治国、核心价值观、民营企业、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培训,开展“周五读书日”活动,举办“读书交流会”、讲评会、“好书分享会”,在全县形成共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提高领导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是“从严治吏”,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以德为先”选人用人的新路子,选用了一批德行好、能吃苦、有才干的领导干部。选派10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特别是2015年下派28名科级以上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既夯实了农村基层基础,又在一线锤炼了干部。在考核干部中,注重对镇、部门(单位)个性指标和特色工作的考核,不搞一刀切,使考核更加科学、更具人性化、更加符合民意。
  三是“制度管人”,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对全县超职数、超范围、超规格配备干部情况进行了核查,制定了整改消化计划。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的通知》,出台了潼关县《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关于对新提拔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全方位的管理制度,织密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了干部监督全天候探照灯,让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张鹏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