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新常态下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应具备五种素质

    发布时间:2015-09-01 09:21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是推进新农村建设、造福农民群众的务实之举。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应具备以下五种素质: 
  一是过硬的政治素质。远程教育管理人员面向的是基层党员和群众,要及时准确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传达给基层党员干部,首要的是对党忠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立场、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改革意识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做到理想信念坚、政治觉悟高、宗旨意识强。
  二是高尚的职业道德。远程教育内容丰富,从理论到政策法规,从时事新闻到各种实用技术、市场信息,工作综合性强。身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敬业爱岗,勤勉工作,尽心尽责,增强工作执行力,树立抓特色工作是实绩,抓常规工作也是实绩的理念,把远程教育工作干好干出彩。
  三是极强的综合能力。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涉及到学用活动的组织、邀请专家解疑答惑、学习情况统计、学习需求情况反馈、好的做法、经验的总结,这就需要站点管理员不光有相当强的专业技能,还要有一定的工作筹划能力、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要当好政策宣传员、科普知识推广员、党员群众的服务员、信息反馈收集员、文明生活倡导员,把远程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良好的外部形象。远程教育工作涉及到各个方面,活动的组织牵涉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组织的评价。因此,站点管理员要树立起正面、朴实的外部形象,身体要健康,衣着要整洁,走路要抬头挺胸,说话要理直气壮,充满自信,要传递“正能量”。
  五是平和的淡泊心态。远程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而站点管理员工作艰苦,报酬较低,加上现在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学用活动组织难度加大,所以,站点管理员要守得住清贫,不浮躁、不盲从,心无旁骛,保持心境平和、宁静和淡泊,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抓好远程教育学用工作。(陈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