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组工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09-01 09:2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道、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组工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严以修身,争当学习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其职责之一就是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干部,组工干部只有时刻保持学习激情,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时时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提升政策敏锐度,才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组工干部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
  二、严以用权,争当服务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服务员”,要正确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带头践行“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深入乡镇、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谈心谈话、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接待来信来访,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严以律己,争当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新时期组工干部应时刻坚守信念、道德和法纪防线,分清是非曲直,不为名利所累,不为富贵所动,不被浮夸所染,“勿以恶小而为之”,严守党风廉政纪律,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清贫,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弘扬清风正气,坚守清廉本色。
  四、做人要实,争当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组工干部的职责是为组织选拔优秀人才,因此,在甄选干部时候不能有私心杂念,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在选人用人关键时候要选用那些思想过关、能力过硬,有担当、敢作为的干部。组工干部应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纪律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做有政治性、有原则性的组工干部。
  五、谋事创业要实,争当勤政务实的组工干部。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敢说、能写、会干,因此,组工干部要加强锻炼,苦练基本功,做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会干的干部。组工干部岗位职责特殊,使命重要,在实际工作中要转变作风,严守纪律,发挥扎实肯干的精神,为党和组织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管好人,保证物尽其才、人尽其用。(高亚峰 王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