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对照反面典型,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08-28 09:02    

  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日前,华阴市在全体市级领导中组织召开了廉洁从政、清白做人、慎独慎微专题研讨会,全体市级领导均能联系反面典型,围绕研讨主题,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身为组工干部也应向市级领导看齐,深刻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认清危害,防微杜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在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自觉查摆剖析“不严不实”的问题,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要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反思自己,随时发现和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污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二要戒骄戒躁,说实话,谋实事。工作靠实,事业靠干,要戒除烦躁不安的状态,把个人进步和党的事业联系起来,脚踏实地、踏实工作,讲实话、干实事,不夸夸其谈,不脱离实际,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扎扎实实干出实绩,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三要拒绝奢靡,崇尚简朴。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尽自己所能节约每一点资源。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浪费、不攀比,为积极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
  党员干部需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常思自己的言行是否合规、自己的工作是否出于公心,严谨做事,低调务实,时刻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邵兴东 赵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