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年轻干部应树立先做及格再争优秀的良好心态

    发布时间:2015-11-10 11:46    
  习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队伍。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可以说,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关乎着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这足以证明国家对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视程度。但作为年轻干部本身,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高学历、有知识、想法多、有激情、有活力是年轻干部的闪光点,是他们干事创业的金字招牌。但同时,少历练、缺韧劲、没定力、感情淡也是他们身上确实存在的明显缺点。而在现在这个社会大环境下,影响年轻干部心态最深的应该就是“浮躁”。大部分年轻干部都会被安排在基层岗位进行“墩苗”,长时间不受关注、不受重视,干着觉得单调乏味的工作,看不到所谓的仕途前程,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心浮气躁,激情丢失,理想不在的不良情绪。
  面对现实生活工作和理想信念之间巨大的落差,年轻干部必须正确审视自己,及时和自己的心灵对话,调整好心态,要有甘于平淡、甘于寂寞,不为名利所困的豁达胸怀,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克服眼高手低的思维定式,要有先努力做到及格再向优秀迈进的端正心态。农村有句俗语“不要想一口吃个大胖子”,年轻干部应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比其他干部更快一步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响应中央号召,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真正在基层中接受锻炼考验,增长才干,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出让群众满意的业绩来证明自己首先能做到及格,然后再想谋取更大更广阔的干事平台,不能好高骛远夜郎自大,但也绝不心灰意冷妄自菲薄。
  年轻干部切记把自己放低一点,再放低一点,心怀谦卑与虔诚,长久地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分一分的积累,一点一点的沉淀,这些终将会帮助年轻干部往更高处飞,往更远处行走,在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人生价值。(吴继平  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