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组工干部要勇当“严以修身”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8    

  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及抓作风建设系统考虑所做出的又一重大部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辅相成,属于一套组合拳,是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表象问题入手,步步为营转向“不严不实”等涉及党性人格的深层次问题,旨在发自内心深处的自我警醒和自我教育,推动改进作风由“不敢为”向“不愿为”的深刻转变。而严以修身又是“三严三实”的起始,是前提,是基石,离开严以修身,其余五个方面的要求都难以做到。
  习近平总书记讲:严以修身,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这是严以修身的内涵和标准,也是党员干部保持本色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组工干部做好组织工作的必修课。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普通通的人,都涉及一个自身修养的问题。人们常说,要学做事,先学做人;做人的问题解决好了,何愁成就不了事业。古人也说,吾日三省吾身。反省的目的,就是看自己哪些地方做对了,哪些地方做错了。党员干部虽然是普通人中的一员,但我们特别是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却时刻影响着党的形象,因此更要持之以恒地严以修身,在读书中不断充实,在工作中不断砥砺,在生活中不断积累,严修“做人之本”,打好做人之基,才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赵乐际部长在中组部建部90周年党课报告中归纳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组织部门基本作风,这些既是部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标尺,也是个人严以修身的要求准则,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修身中要不折不扣落实落实各项要求准则,特别是要对照组织系统中严以修身的典范,王彦生、李林森等,以“严实”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激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要认识到,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性强、涉及面广,组工干部是做干部工作的干部、做党员工作的党员,对照组工干部的工作要求和先进模范,如果组工干部修身不严,不仅毁了个人,也给组织部门的声誉和形象带来影响,所以组工干部必须打牢严以修身这个基础。(林建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