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认清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明白我们要到哪里去

    发布时间:2015-07-06 10:17    

  近日,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谈践行“三严三实”体会时强调,要认清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党从苦难的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奋斗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赵正永说,认清从哪里走来,就是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亮理想之光,补足精神之“钙”。认清从哪里走来,才能认准往哪里去,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反观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身上暴露出来的缺点,恰恰是忘记了“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这一根本导致的。

  对百姓缺乏耐心。不能心平气和地对待老百姓,总是高高在上,缺乏接地气的精神,其根本原因就是忘记了“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这一根本,忘记了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是为了谁,依靠谁。

  对工作缺乏拼搏。遇到工作条件艰苦或是下乡挂职锻炼时,由于对基层艰苦环境的畏惧,总是不能表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导致工作无法正常推进,更别说取得理想的成绩。想想我们的前辈为革命曾经的付出,眼前的这些又算的了什么呢?

  对同志缺乏包容。面对同志,有些党员干部总是对别人严,对自己松,总是苛刻地要求别人该怎么做,而忘记了自己应该如何做。想想我们的前辈在革命战争年代如果没有精诚团结,没有对同志的诸多包容,又如何取得革命的胜利,创造今天的辉煌。

  如此种种。

  任何时候,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要认清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这样我们才能明白我们究竟要到哪里去。(王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