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怀揣干事精神下基层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9    
    坚定要干事的信念。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行动才有方向。基层干部须厚植要干事的思想,警惕“温水煮青蛙”,在广阔天地立大志,将自身发展与基层需要相结合,找准方向和定位,不能只盯盯住自我发展的一亩三分地。要敢于破除思想上的魔障,摒弃“当太平官”、过舒坦日子的想法,始终心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寻找干事创业突破口。要做好吃苦准备,想干事先吃苦,学会及时自我调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锻造能干事的本领。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基层不是坐而论道、混经历的清谈衙门,而是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重大工作的集聚之地,学习平台广阔,要善于抓住机会,培养经邦济世才能,打造攻坚克难利器,成为“有用之材”。要勤到村、真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只有跑成泥腿子,才能了解中国底层社会,具备问题视角和发展的眼光,发现发展的阻滞与民众的需求,才能写出人生真文章。
    践行干成事的担当。知其职,明其责,尽其力。基层社会处于政策落实的前沿,基层干部更是群众“父母官”,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积极宣传重大政策,在矛盾考验面前迎难而上,敢于同基层黑恶势力作斗争,打造有利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发展产业特色,积极搜集致富信息和就业机会,引进资源造血活血,为群众谋真实惠、办实在事,做好勤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