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选调生在基层工作要“皮一点”

    发布时间:2019-02-21 17:37    

  意志力“皮一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坚定的意志,是选调生在农村工作的关键支撑。选调生一走出象牙塔,就踏入最基层的工作岗位,必定会有一段阵痛期。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中说自己当时插队要克服饮食、生活、劳动、思想、跳蚤关,之后才能厚积薄发。选调生要经历身份的转变,要克服环境、语言、饮食、生活习惯等变化带来的不适应,更要努力工作获得自身的提高,只有铁一般的意志,才能不被现实所击倒,在农村基层磨砺自己的秉性,坚定自己的事业初心,破茧成蝶。

  抗压力“皮一点”。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抗压能力,是选调生开展农村工作的重要资本。到基层蹲苗壮骨的目的之一,就在于锻炼干部的扛重担的能力。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是练兵育才的第一课堂。作为选调的高素质人才,被视为农村工作的主力,而对农村认知的缺乏、农村工作经验的不足等,都是工作的拦路虎。选调生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向前辈、同事请教,疏导压力。要树立正确认知,将挫折当做成长的垫脚石。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只有顶住压力,才能完成自我超越,玉汝于成。

  体质力“皮一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选调生干事创业的基本保障。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成百名攻坚战士因病牺牲,令人惋惜。基层工作任务重、担子沉,是对干部个人身体素质的巨大考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优秀的干部来之不易,决不能在奋斗的年纪因身体而被迫放弃追求的目标。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要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过硬的身体素质,在关键时刻扛得起、顶得住,才能大有作为。(孟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