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白水县:组工干部要强化“三种意识”争做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9-01-03 17:49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应当把主动担当作为当成一种追求,切实强化“三种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发挥表率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担负起组织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一是要强化勤勉务实,甘于奉献意识。组织工作程序多、任务重、要求高。作为组工干部就要不畏苦累,公心为上,要把工作中的苦和累,视为组织的考验和成长中的历练,进一步丰富阅历、淬炼本领,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把工作干好,把工作做实,在工作中奉献,在奉献中工作。

  二是要强化敢于担当,甘为人梯的意识。组织部门担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身为这份职责的履行者、执行者,组工干部就要对党忠诚,树立大局意识,保持平常之心,公道正派,量体裁衣选好干部。在做嫁衣当伯乐中甘当垫脚石,甘为人梯,甘当绿叶,坦然面对谪迁去留,守住自己心中那份清净,在组工大舞台上创新创造,成长成才。

  三是要强化争做表率,为民服务的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根本宗旨,是党员的初心,组工干部更要先行一步,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要严格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好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争做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