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2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政治站位要高。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时刻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政治过硬。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而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基层党建规范化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

  业务能力要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要强。如果不熟悉政策、不清楚流程、不了解程序,就极易在工作中出差错,只有功底深、业务精、学识厚,底气才实。“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更惜少年时。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而言,要有活力激情,有一个明确的工作思路。该干啥工作,如何去做,要做出啥成效,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

  作风抓手要硬。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赢得群众对组织工作的认可与称赞。

  纪律严守规纪。正人先正己、树好形象。廉洁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要求,自律是治国理政的根本操守。组工干部更应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筑牢“防火墙”,树立组工干部可靠、可信、可敬良好形象。(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