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高新区:强化考核机制 助推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09-07 14:37    

  今年以来,渭南高新区紧盯市考指标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追赶超越”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遵循,以“三项机制”为保障,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一、理思路,订制度,为追赶超越提供保障。依据新修订的《渭南高新区季度绩效考核办法》,以“量化考评”为核心,季度绩效考核为重点,在全区24个部门形成了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部门考核与个人考核相结合,奖励与惩戒相结合的 “三结合”考核体系。通过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优化考核方式、完善考核体系,使考核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

  二、抓督查,重实效,为追赶超越提供助力。坚持“月督查、月通报、季点评”制度,充分发挥监察局、督查室及考核办职能作用,围绕全区市考指标,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不断加大专项督查检查力度,形成跟踪检查合力。对标任务通过“督查-通报-整改-考核”等一套完整的机制,引导各部门狠抓落实、狠抓具体、狠抓平时,将压力层层传导,在全区上下形成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三、奖优秀,鞭后进,为追赶超越提供活力。在结果运用中,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激励、导向和约束作用。将季度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全区追赶超越点评会的重要依据,并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综合运用。在干部个人季度绩效考核中,建立多层级绩效奖金发放制度,拉大绩效奖发放档次,个人根据贡献大小,拿到的奖金最高与最低相差6000元,充分体现奖优罚劣、多劳多得的鼓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