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三字经”抓好第一书记半年考核

    发布时间:2017-08-03 17:05    
  为全面掌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优化驻村第一书记队伍,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蒲城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采取镇(街道)交叉检查的方式,利用五天时间,对全县第一书记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考核。
  考核内容“全”。主要围绕第一书记个人履职、镇(街道)管理和选派单位支持等情况进行考核,查看第一书记参与村级各类事务的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工作日志、民情日记,帮助村上制定工作计划、产业发展规划,帮助贫困户制定增收措施及组织实施情况;在镇(街道)上重点查看镇(街道)党(工)委对第一书记日常管理、考勤登记和日常考核等情况;在派出单位重点查看部门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力度,单位领导定期到村指导工作,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资金、信息、人力等困难问题,落实生活补助、购买保险、定期体检等情况。
  考核方法“准”。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和民主测评的方法,综合考核评价每名第一书记。实地查看和核实工作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每村随机入户走访党员、群众、贫困户代表不少于10户,重点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为民办事、走访帮扶等履职情况;召开两个会议进行民主测评。在镇(街道)召开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的民主测评会议,在村上召开镇(街道)包村干部、村干部、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会议。
  结果运用“实”。根据14个考核组打分情况和反馈意见,对排名靠后的6名第一书记本人和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副部长进行了谈话提醒,4名因故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的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有效督促了排名靠后第一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作为,充实了第一书记力量,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王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