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合阳坚持“三突出”制定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7-06-12 10:05    
  近日,合阳制定下发了《2017年度镇(街)、县直部门(单位)和驻合单位目标任务》。在分解下达过程中,合阳坚持“突出重点、突出亮点、突出差异”的原则,确保制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
  一是突出重点。紧扣县委、县政府《2017年度工作要点》、《2017年度政府报告》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市对县目标任务,结合职能部门任务分解和各单位自身职能任务,对照《考核实施细则》,突出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突出亮点。根据各部门(单位)报送的个性工作任务,结合《合阳县追赶超越年行动方案》、《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量化目标,加大对创建工作、“八个一批”相关行业扶贫等工作的考核力度。同时要求明确目标,明确时限,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三是突出差异。按照“镇街考发展、党委部门考服务、政府部门考实绩、驻合单位考配合”的原则,因地制宜,实行差异化考核。党的建设共性指标,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基层组织建设考核力度。个性指标,加大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指标任务的分值权重。(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