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合阳“转视角、变考官、多方位”强化考核 提高部门帮扶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7-06-12 10:04    
  近日,合阳出台了《合阳县部门帮扶工作考核办法》,转视角,变考官,多方位,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3项重点帮扶工作融为一体,打包考核部门帮扶工作,促推全县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转视角。一是考核对象视角的转变,从对镇(村)的考核转向对帮扶部门的考核,主要对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联合认定下派的106名第一书记所在部门的帮扶情况进行考核。二是考核内容视角的转变,从对镇(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转变成帮扶部门为村(社区)做了哪些工作、投入了多少资金、帮扶成效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等内容进行考核。
  变考官。从部门是“主考官”转换为镇(街)是“主考官”。由各镇(街)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专业考核组,每季度对第一书记所在部门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3方面重点工作帮扶情况进行考核、打分、排名,县考核办综合各镇(街)考核情况,形成所有帮扶部门的综合排名,在全县“追赶超越”季度点评推进会上进行通报。
  多方位。采取平时考核、年度绩效考核和民意社评的方式进行考核。平时考核,每季度由镇(街)对部门帮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年度绩效考核,镇(街)采用季度考核结果的平均分进行综合计分、排名,县考核办汇总。民意社评,采取电话访问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电话访问由县考核办组织,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实施;问卷调查主要采取在帮扶村发放调查问卷或网上评议的方式进行。通过多方位考核,全面激发帮扶部门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李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