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陈庄镇:观摩评比找差距 “互考”模式促提高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4    

    为全面科学公正评判村级各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认真总结各村2019年第一季度阶段性工作,晒成绩、找差距、鼓干劲,动员全镇上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推动陈庄镇发展。近日,陈庄镇组织进行了第一季度村级考核观摩活动,由陈庄镇党委书记刘刚、镇长窦艳芬带队,镇全体分管领导、各村书记主任、“两代表一委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第一季度各村承担的集体经济产业、环境卫生、植树造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考评。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在产业点对集体经济产业、环境卫生、植树造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进行第一季度总结汇报,随后逐个点进行现场观摩。一路观摩,一路话发展。每到一个观摩点,大家都认真听取经验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并就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我们在第一季度对金银花产业园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加大投入,争取在今年能够有更好的效益。”群丰村党总支部书记朱亚楼在汇报中讲到。    

    “通过此次观摩评比,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差距,内府村、卤安村、富新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示范村,区域功能齐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平台,我们也要查漏补缺,向优秀的村学习取经,力争将我们村建设的更好!”大家不禁感叹到。最后,镇长窦艳芬对第一季度观摩评比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组织有序严密,各村下一步要立足自身实际,把观摩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聚焦聚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好幸福陈庄”,进一步更新观念、甘于奉献、敢于拼搏,为陈庄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轮考核实行各村书记主任及“两代表一委员”实名打分制,随后由党政办公室进行统一计算汇总。考核结果运用,将作为季度考核排名的主要依据,季度考核排名前两位的村,由镇党委政府在镇村干部大会上予以表彰,发放“红”牌,并按照绩效考核办法进行奖励。季度考核排名后两位的村,村主要领导在镇村干部会上进行表态检讨、大会点名通报批评发放“黄”牌,并严格按照《陈庄镇村级班子和村干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执行。(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