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我市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3-02-27 08:17    

  2月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了2012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我市荣获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名列13个市区第三位,实现了目标责任考核争先进位、推动发展、赶超跨越的目标。

  2012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渭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机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拐弯超车”理念,着力稳增长、调机构、抓改革、惠民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212.45亿元,增长14.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5.06亿元,增长24.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2.21亿元,增长28.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1808元和6602元,增长16.2%和18.5%,多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领导班子考核得分名列全省各地市前茅,群众满意度测评全面提升,先后荣获全国创卫先进城市等多项荣誉,实现了陕西东大门建设良好开局,高点起步。

  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6年来,我市不断探索推进工作落实的方法和机制,坚持县市区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月通报制度,特别是近两年创造性地开展重点考核指标季度讲评,并颁发红黄牌激励预警,使各级各部门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坚持对事关建设陕西东大门主题和全市发展大局的省市重点项目、园区建设和民生工程等进行现场观摩,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下达机制、平时督查落实机制、年终考核评比机制和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任用奖惩挂钩,使目标责任考核真正成为了引领渭南科学发展的“指挥棒”、加快工作落实和破解民生问题的“助推器”、检阅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风向标”。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任务倍加艰巨。2013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发展主题不偏离、不放松,着力推动园区、城区、景区快速建设,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和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昂扬进取、创新创优、埋头苦干,推动陕西东大门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