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李锦斌在全省目标考核情况汇报会上强调:听实话看实招重实效 推进目标责任考核科学化

    发布时间:2013-04-07 15:32    

  2月20日,省考核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各考核组关于2012年度年终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听取了8个考核组汇报后,对2012年度年终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年终考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改革考核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整个考核工作准备充分,推进扎实,考核组工作深入细致,操作规范,在组织实施上务实从简,作风深入,纪律严明,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锦斌强调,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是省委在经济社会管理和党的领导方式上的重大创新,作为一项促发展、抓落实的有效机制,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完善,进一步提高科学性、合理性。一要改革完善考核方式,简化考核形式,增强实际效果,听实话,看实招,重实效,科学衡量,客观评判,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表面文章。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标准,多渠道听取民意,推进各级干部强化群众观念,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作风转变。三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依据考核办法的规定,及时反馈考核结果及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制定考核结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增强考核的严肃性。四要完善考核指标设置,删繁就简,突出重点,适度加压,稳中求进,全面分解下达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3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五要坚持标准,兑现奖惩,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据标准在考核中予以体现。

  省考核办各副主任、各考核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考核办 康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