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我市召开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3-04-19 15:53    

 
4月18日上午,我市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
 
 
  4月18日上午,我市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市目标责任考核办公室副主任杨全德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新出台《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市外宣办副主任刘玉录主持会议。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华商报、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西部法制报、中国焦点新闻社等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这次会议。

  市考核办副主任杨全德在会上介绍了今年新考核办法的四个新变化和新亮点,即新办法更加重视平时考核,在考核的方式、内容、权重上都有所完善;首次将“创新”纳入目标责任考核;明确开展行政服务窗口单位满意度测评工作;修订完善加减分办法、“一票否决”规则和考核等次评定规定等一系列规定和制度。

  杨全德特别介绍,今年由市考核办和市纠风办共同牵头对全市54个行政服务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监督、检查和集中评比。测评内容包括五方面,制作满意度调查反向测评表,一是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二是业务水平、服务效能,看是否存在“话说不到头,事办不彻底”、不一次性告知等现象;三是依法办事、廉洁公正,看是否存在“中梗阻”、“吃拿卡要”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等现象;四是解决问题、回应期盼,看是否存在对群众意见不理不睬、推诿扯皮现象;五是服务环境、政务公开,看是否存在服务事项、工作流程、服务标准、办结时限不公开等现象。

  在行政服务窗口单位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便民服务箱,放置桌椅、笔纸,张贴“我帮您办”提示牌“如果您对这里的服务质量有什么意见或投诉,请填写服务监督卡,投入便民服务箱,或拨打服务监督电话0913-2109508,我们帮您办理。”,监督电话设
  在市纠风办,由专人负责接听受理,并及时督促窗口单位进行整改。

  本月15日,市考核办和市纠风办先行在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便民服务大厅悬挂了便民服务箱,要求窗口服务单位指定科室和人员专门负责便民服务箱问题办理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运行顺利,监督投诉电话畅通,群众关注度较高。(康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