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澄城县讲评会凸显“三注重”

    发布时间:2013-05-22 09:30    
  为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5月20日,澄城县及时召开前4个月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讲评会,以此促进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一是注重讲评工作实效。讲评中坚持做到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抓要害,找差距,查问题,一针见血;讲要求讲措施客观实在,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讲评指标涉及面广,由7名分管县级领导对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运行、商贸经济运行、农业园区建设、城镇建设和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信访稳定及平安建设、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建设及农村清洁工程等12指标进行了重点讲评。
  二是注重对市考指标的准确定位。对于市考指标在全市的月通报季讲评排名,讲评会上澄城县考核办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进行纵横比较分析,根据失分点,全面客观的找出每项指标前进、落后或滑坡原因,找出差距,查明原因,准确定位每项市考指标在全市以及每个月的进展排名位置,让每一个承担市考指标的责任部门都能做到月月清,工作起来有目的、有方向、有措施。
  三是注重对讲评结果的督查落实。进行重点工作讲评的最终目的在于推动工作。一方面,对讲评中指出的问题,尤其是承担市考指标相对落后的责任部门,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县考核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认真做好跟踪督查,加大对落后项目、落后指标的督查,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工作不力的责任部门,要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由县级主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人。另一方面,要求纪委要扎实推进“五治理”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带头揭丑亮短,曝光追责,有效解决领导干部队伍中的“慵懒散奢软”等作风问题,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工作的发展“正能量”。
  这次讲评会,注重实效,准确定位,明确差距,激发动力,转变作风,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动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一种思发展、谋发展、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曹 斌 杨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