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经开区:用好“加减乘除”,提升考核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8 17:14    

 

    “加法”:推进重点工作稳中向好。制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专项考核评价办法,落实区级领导分片包联、牵头部门做好责任分工、过程监督、包联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落实责任,项目、招商一线干部争当服务“金牌店小二”的“四位一体”营商环境工作。通过实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度、第三方评估、满意度调查等考核方式,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加强争资引项考核力度,提高季度、年度考核赋分值,定目标、排位次、重奖惩,着力营造全区上下全力以赴争项目、精准对接引资金、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减法”:日常工作去繁从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整合部门资源,减少传统的相关职能部门重复督查检查,将“多头串联”检查合为“同头并联”考核。注重实绩,细化指标,明确效果,防止出现为了应付考核而堆资料、凑数据的现象。

    “乘法”:创新考核增强实效。围绕全区“提素质、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严格问效督办,季度工作汇报以“打擂台”形式进行,注重单位之间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对工作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或者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现场提问、现场督办,确保工作实效。创新考核体制,季度考核根据部门特点,改变传统下达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体系式考核,凝练指标内容,突出基础工作无差错、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成效,让各部门从繁重的迎接考核准备资料中解脱出来,真正将力气用在“刀刃”上,将工作扑在实干上。

    “除法”:解决问题凝聚正能量。把评议作为考核的必备环节来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定期对各单位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满意度进行测评。实行区级部门对街道办负责制,街道办围绕下发工作权限、服务态度、服务效果、廉洁奉公方面对区级部门进行打分评价。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抽查暗访,随机调研等方式,真实了解辖区群众、企业对各个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做到实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