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专家建言 >

李锦斌: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 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集聚人才

    发布时间:2012-12-27 17:04    

  10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带领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有关人员,就准备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提高党管人才的工作水平。
  李锦斌一行先后来到中国铁路第一勘察设计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梁文灏、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及大学、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座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省委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新阶段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李锦斌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和重要支撑,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不断树立和强化人才优先发展观念,大力提高识才、引才、育才、用才的能力。一要全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宣传和普及科学人才观。要让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皆可成才、人才优先发展、人才以用为本等新思想新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促进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二要制定完善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加快人才体制机制创新。要继续改进人才管理方式,推进人才培养开发机制、评价发现机制、选拔任用机制、流动配置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破解束缚人才脱颖而出和充分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三要认真实施“国家特支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国家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契机,紧密结合我省“十二五”发展需要,善于以重大人才工程集中国家力量、汇聚社会资源,充分使用和有效培养人才,引领和推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四要不断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集聚人才。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重点在管规划、管政策、管改革、管统筹等方面着眼用力,提高党管人才工作的效益和水平,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