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专家建言 >

中、省在渭挂职博士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问题开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09-05-27 09:15    

  由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渭南市市长助理高远洋博士牵头,省博士服务团在渭挂职博士共同组成“渭南产业形成路径、招商环境及跨地域转移问题研究”专题调研组。课题组立足渭南市情,以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为方向,针对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产业集群集中分布,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形成,集群中的企业地域性转移等现象,围绕“在产业集群形成的过程中,政府如何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招商引资在一定阶段内到底发挥多大的作用?投融资还有多大的潜力?渭南未来的产业集群模式中,龙头企业是自发形成,还是外来转移形成,哪种方式更容易形成示范动带动作用?”等问题开展实地调查和重点研究。目前,课题组已先后三次向市上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完成了4万余字的调研报告,部分研究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市上领导对于中省挂职博士服务团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工作方法和课题思路等方面对博士生提出了要求,希望挂职博士生能把基层服务工作与推进渭南发展结合起来,以便充分利用博士团的资源。市委梁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博士生加强联系,积极帮助博士生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博士生成长锻炼、服务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