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专家建言 >

博士牵线搭桥 农村小学有了电脑室

    发布时间:2009-05-27 09:17    

  5月7日,临渭区南师乡板西完小师生们兴高采烈地接收了16台电脑和价值1000元图书,这批捐赠物品来自在临渭区农业局挂职的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常伟。
  挂职期间,常伟同学多方努力,在高校征集了10名博、硕士研究生,成立了农业产业化课题组,深入到该区14个村组进行调研。当来到临渭区南师乡时,他了解到板西完小虽然每年教学成绩显著,但全校200名学生却只有一台纯平电脑,图书资料也非常匮乏的情况后,决定尽力为该校建立一个电脑室和爱心图书室。拉赞助、筹捐款,在他的努力下,一批价值数万元的液晶电脑及图书送到了板西完小的师生手中,而他也将自己的津贴资助给了贫困生,板西完小也成为了西安理工大学的“爱心实践基地”。
  在捐赠仪式上,常伟说:“我也是苦过来的,虽然苦,但会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筹集助学资金的力度,搭建临渭区贫困学子上学援助平台,将无偿援助范围拓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