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临渭区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1    

  为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密切区级领导与人才的联系,充分调动广大人才在“宜居宜游,富美临渭”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临渭区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制度。

  区级领导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采取定期和不定期节日慰问、走访探望、组织活动、座谈讨论、电话访谈等方式,对全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省管专家、市管专家及省市区级拔尖人才进行联系。原则上每半年联系不少于一次,定期走访探望每年不少于一次。区级领导通过向各类专家和优秀人才介绍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密切思想联系,加强感情交流,了解掌握人才工作情况和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听取各类专家和各类人才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要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人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区委人才办负责具体协调工作,为联系双方搞好服务,工作中必须产生的经费,从区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中列支。目前,临渭区已完成区级领导联系结亲各类人才40对。(云 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