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临渭区:健康扶贫走基层 下乡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09:58    

临渭区:健康扶贫走基层 下乡义诊暖人心

——区委组织部到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9月21日,全区扶贫日,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经区委组织部积极协调,邀请区中医院的专家来到阳郭镇灵阳村开展为期半天的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内科、外科、五官科、中医科、皮肤科等几方面进行诊断,前来就诊的贫困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不仅为村民们量血压、测心电图、做B超,而且详细询问既往病史、开具针对性的处方、制定诊治方案等,还就村民咨询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从日常保健方面、常见病的、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帮助灵阳村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共免费测血压15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医疗手册,让灵阳村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及时的医疗诊治和帮助,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和好评。(朱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