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渭南市华州区“三结合”做好企业人才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10:44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提升人才工作满意度。近日,华州区结合人才政策宣传、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工作满意度等工作对全区人才集聚的26家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切实增强了人才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一是与宣传人才政策相结合。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研发、人力资源管理的负责人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科技研发、产业技能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发放中、省、市人才政策汇编以及华州区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积极向企业宣传各级人才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人才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二是与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走访组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人才、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掌握企业人才队伍现状及引才引智方向。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企业内部人才,了解和掌握企业中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人才、国内某领域的精尖型人才数量和情况,将这些重点人才作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高层次人才素质提升计划和省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推荐上报的考虑对象,加大培养力度,为人才的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支持。
    三是与人才工作满意度相结合。指导企业填写《华州区规模以上企业人才需求调查问卷》,对企业反映的人才工作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同时,针对问题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限时逐步兑现落实。(寇晶 雒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