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市人大机关老干部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0-31 16:02    

  “前几年有机会到韶山毛主席故居去,因为有事都错过了,这次听说到习总书记插队生活过的梁家河参观学习,我无论如何都要来”,86岁高龄的渭南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李仲田说。这是渭南市人大机关组织退休老干部赴梁家河开展“不忘革命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途中的一幕。

  重阳节敬老活动每年都在组织,如何使今年的活动更有意义、更有特点,是市人大机关领导近期一直思考的一件事。通过广泛征求老干部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最终决定将今年的敬老与爱党有机结合起来,到延安开展“不忘革命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下午,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退休老干部顾不上乘车疲劳,一下车就直奔向往已久的梁家河。在梁家河村,如同与久别的朋友重逢一般,大家看到了《梁家河》书中提到的知青旧居、铁业社、缝纫社、磨面坊、代销点、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仿佛把大家又带到那火红的年代;在梁家河村史馆,透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大家深刻体悟到习总书记经历过的艰苦岁月、埋头实干的作风、以及为民造福的初心。最后,在梁家河村委会院内,老党员们再一次郑重地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之心,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17日,老干部来到王家坪、枣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场所,每到一处,老同志都细细查看老一辈革命家们生活用品,近距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平凡和伟大。集体观看了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演出时,不少同志都潸然泪下,特别是看到组织进行大转移时,保育院院长宁可把自己孩子留下也要把其他革命者孩子带走,将仅仅剩余的最后一支贵重药品用来抢救人民群众的孩子,为了抢救保育院儿童,自己不幸牺牲时,大家不禁感慨:像我们这样的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怎能不取得革命的胜利?!

  渭南市人大机关组织的这次退休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寻找初心之旅,大家从今天的幸福生活逆时而行,参观学习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艰苦奋斗的岁月,三、四十年代的流血牺牲的革命年代,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生活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他们战天斗地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纷纷表示,今年的敬老节过的最有意义,使大家普遍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退色、退岗不退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贺元军  王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