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7:42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王耀科处长一行赴我市调研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听取我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市直、澄城县、蒲城县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地查看了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认为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超前谋划,健全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探索出了许多的创新性举措,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调研组指出:渭南市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选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方式方法,研究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办法,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随后,调研组深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渭南市老年大学部分活动团体临时党支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朝阳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地查看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资料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老同志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澄城县、蒲城县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两个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个县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经费,要不断延伸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触角,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全覆盖。在澄城县交道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蒲城县古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组详细查看了支部阵地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支部运行情况,并征求老同志对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甘建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