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市制定出台《精准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的十条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06-22 17: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精准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汉中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精准服务管理理念,全面提升精准服务管理水平,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制定了《渭南市精准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的十条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共十条三十一项,对精准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的工作理念、基本信息、待遇落实、制度保障、解决问题、工作措施、活动组织、作用发挥、统筹协调、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意见》指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必须增强精准服务意识,以精准思维谋事、精准施策做事,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意见》明确,精准服务管理要建立离退休干部信息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建立离退休干部信息库、老干部工作人员信息库等,在精细化、亲情化、智能化服务方面下功夫。《意见》强调,精准服务管理要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借助市民政局构建的大智慧社区服务体系,让离退休干部在社区享受更贴心方便的服务。同时,建立健全与离退休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落实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和重大决策、重要问题征求意见制度。《意见》要求,精准服务管理要始终把打造专业化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放在首位,坚持树立精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该《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全面跃升,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