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张志斌同志调研蒲城、澄城、合阳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16:30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张志斌同志轻车简从,深入蒲城县、澄城县、合阳县调研老干部工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各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精准化服务管理、文化养老阵地建设和正能量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澄城县国税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合阳县城关街道白灵村老干部家风家教传承点、合阳县新池镇老干部党支部、自管组实地查看情况,对各县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调研组对蒲城、澄城、合阳分别打造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老干部精细化服务管理、老干部家风家教传承正能量活动品牌亮点进行指导,并对今后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抓党建。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健全支部班子,规范支部工作,争创“标杆支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二是服务管理抓精准。始终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细化精准服务管理措施,按照年龄、职业、收入、家庭以及身体状况等因素对老干部进行分类,构建组织、人社、老干、财政、民政“五位一体”的服务工作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和日间照料中心“四个结合”工作覆盖,变集中节日看望为平时登门走访,变少数领导包联为经常性的干部联系,变集中征求意见为主动上门发现问题,织密老干部服务管理全网络,让老干部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三是正能量活动抓特色。持续深化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围绕“为渭南追赶超越加油助力”主题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节点开展系列活动,突出亮点特色,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加大培树先进典型,发挥老干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凝聚释放传递离退休干部在渭南建设“三地一中心”中的正能量。四是阵地建设抓提升。不断加大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阵地建设“软件提升”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学活动管理,提高教学活动质量,营造书香氛围,创建“书香校园”,为老干部文化养老提供良好环境氛围。(王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