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澄城:多举措引领离退休老干部发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4-25 18:12    

  澄城县赵庄镇积极联系退休干部,组织召开了退休支部成立大会,引领退休老干部发挥正能量。

  一是加强教育,保持正能量。依托镇党委党员活动室,提高和加强退休老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使老干部保持思想常新,信念坚定。一是全年为老干部订购党报党刊、杂志等丰富文化建设。二是通过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使老干部及时学,了解方针政策和时事动态。

  二是宣传发动,激发正能量。为了把广大老干部组织和发动起来,老干部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春节、走访、宣传等将各级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老同志,号召广大老干部以身作则,保持革命传统,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激发正能量。

  三是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通过宣传、倡议和激励,广大老干部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镇文化站常年深入群众当中,用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宣传各级各方面的最新精神, 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利用春节、重阳传统节日和7.1党的生日等重大纪念意义的节庆期间,为广大老百姓送上节日的文化祝福。

  四是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为凝聚发挥正能量夯实基础。目前,虽然建立了退休支部,但是没有形成龙头作用,退休干部党支部存在和活动形式比较涣散,没有统一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组织领导之下。首先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健全机制,明确职责,理顺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应有作用,使之成为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强劲龙头、引领老同志行动的坚强堡垒、凝聚老同志思想的精神家园。其次,要切实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确保没有退休干部党员游离于党组织之外,实现退休干部党员全覆盖,让每一位退休干部党员都有强烈的组织感、归属感和在党意识。三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建设,以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思路,把所有退休干部党员纳入党支部,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核心的老干部党组织体系,推进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全覆盖和有效全覆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