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市委老干部局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5 20:28    

  12月21日,渭南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突出一条主线、开展两项活动、抓好三项工作的“123”工作思路。

  突出一条主线,就是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要求,紧贴老干部门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抓示范创标杆活动,培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二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为渭南追赶超越加油助力”增添正能量主题活动,不断激活、凝聚、释放老干部在渭南追赶超越、建设“三地一中心”、扶贫攻坚等工作中的正能量,评选表彰一批“渭南最美老干部”,引导广大老同志继续讲好渭南故事、弘扬渭南精神、传播渭南好声音,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渭南发展点赞喝彩。

  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离退休干部队伍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的精细化管理。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和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积极开展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活动,为老干部解难事办好事,努力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二是抓好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在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推进政治建设、正能量工作和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提升软件建设,服务老干部,引领老年人,把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真正建设成为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三是抓好老干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灵活运用三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培训,广泛开展宣传,扎实提高本领,注重干部成长,不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忠诚干净担当老干部工作队伍。(文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