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白水“五老”献余热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20 14:29    

  今年以来,白水县充分发挥“五老”群体在关工助力、脱贫攻坚中的有效作用,成立扶贫扶智宣讲团,走村入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见的典型、悟得透的事理,对贫困群众进行思想上“引”、经验上“传”,帮助贫困户更新观念,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党政所急、想老百姓所想”的工作思路,白水县关工委先后组建8个“扶志扶智”宣讲团,邀请社会威望高、活动能力强的老模范和老科技工作者,组织一支特殊的“五老”扶贫扶智宣讲队伍,走村串户,围绕扶“志”、扶“智”作宣讲,让贫困群众坚定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奋进力量。此外,为确保“扶志扶智”宣讲活动深入持续开展,白水县关工委还组织村组关教工作者,组成“小分队”,进田间、入家户、见缝插针,宣讲身边的脱贫致富故事,为群众脱贫致富增添力量。

  宣讲中,“五老”以个人吃苦勤劳、立志奋进、治穷致富、建设美好幸福家庭、奉献社会的动人事迹,以身边成功人士、文明家庭的鲜活事例,鼓励群众立志勤奋,激发脱贫解困的动力;“五老”还向贫困群众传授种养殖及市场营销等实用技术,带动群众主动学科学、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