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蒲城:离退休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3    

  近日,蒲城县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县处级)30余人赴富平淡村、铜川照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标志着我县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为确保活动组织严谨高效,成立了蒲城县离退休干部红色教育学习参观团,由原县人大主任程海彦同志担任团长。首先,老干部们来到富平淡村习仲勋故居,认真观看了习仲勋同志生平事迹文字图片展览和故居原貌;随后到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由程海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馆内进行参观,详细了解照金革命历史、英雄人物事迹和照金精神;最后到薛家寨,实地参观了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和指挥部。每到一处,老干部都神色凝重,严肃认真,仿佛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场景跃然眼前,历历在目。

  通过学习参观教育,老干部们一致表示,今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弘扬照金精神,即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