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信息宣传公文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0:05    

  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提高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水平,9月12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举办信息宣传公文写作培训会,副局长张永清结合自己多年文字工作经验为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

  张永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写作目的、思维方式、撰写方法以及信息捕捉等方面阐述了写作的特点与技巧。他讲到,在文稿起草时要注意围绕上级要求、注意贴合实际、注意把握角度、注意总结提炼、注意搜集素材,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构合理、语言简练、反复修改。特别是在信息写作中要做到“一看三找一快”,即看准需求,紧紧把握围绕近期工作大势、重点和主要活动等内容;找准素材,学会从各种活动中找、从会议材料中找、从实际工作中找信息内容;速度要快,要讲求时效性,第一时间反映工作动态。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在日常工作中多看、多学、多思、多悟、多写,不断积累,不断提升。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提高写作能力帮助很大,获益良多。(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