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市委老干部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4 17:55    

  近期,渭南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渭南市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全年“521”工作思路,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一是中办3号、陕办4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有力。结合实际出台了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渭市办发〔2017〕11号;在全省率先完成“两个100%”,即市县两级全部设立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市县两级老干部局局长全部兼任同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二是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全面加强。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标杆支部”创建活动,推广落实“五个一”活动,加快了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正能量活动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主题,通过会议、网络、征文、文艺、宣讲、学习等六种畅谈形式广泛开展畅谈活动;围绕市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项目、重要决策,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市级老领导通过会议、视察等建言献策;组织老年活动团体深入扶贫点开展文化义演,全力推进文化扶贫。各级各部门正能量聚集中心,特色明显,活动丰富。四是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不断精细化。积极抓好企业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工作,发放降温费、落实遗属困难补助等;登门看望异地安置离休干部,为他们送去“五个一”(即:一封慰问信、一套书籍、一份慰问金、一份调查表、一席暖心话);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共为50余户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发放帮扶资金30余万元。五是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在全市开展了阵地建设“软件提升”活动,在渭南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校,争取党费30万元购置图书、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各县(市、区)将学习活动阵地继续纵向延伸。组织老年学员、活动团体深入公园、广场、社区和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发挥正能量主阵地平台作用。六是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明职责 做承诺”主题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把老干部门日常工作、重点业务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与“三项机制”有机结合,出台《严格遵守组织纪律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在局系统开展评优树模落实鼓励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等文件,严肃执纪问责、规范干部管理,落实鼓励激励、促进干部成长。

  张志斌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突出十九大主题,引导老同志开展正能量活动。围绕迎接学习十九大主题,组织引导老同志通过畅谈交流、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迎接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召开全市正能量推进会,突出特色亮点,深入推进全市正能量活动扎实开展。二是持续做好中办3号、陕办43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的落地见效与年度考核深度融合,与“三项机制”无缝对接。三是抓好“标杆支部”创建活动。对照7个标准要求对“标杆支部”创建情况进行初步验收,年终对符合标准的进行授牌。四是抓好阵地建设“软件提升”活动。对市县两级阵地建设“软件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发现和收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五是组织好全市老干部工作观摩培训会。把过去的集中培训改为观摩培训,利用3-4天时间,采取“看、听、议、评”的方式逐县(市、区)就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两个阵地建设等进行现场观摩,局长汇报、集中评议、年终考核、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