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用心用情服务 赢得真心真意

    发布时间:2017-08-30 10:39    

  8月29日一大早,渭南市委老干部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83岁的离休干部遗孀许玉琴老人。老人佝偻着身子、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桃子,颤颤巍巍的来到待遇科办公室,专程要当面对给予她帮助的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我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出趟门不容易,多亏有你们多次登门来看我,帮助我解决生活困难,我必须当面对你们说声感谢,桃子虽然不值钱,但也是我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你们为我付出的太多,是我十分想见又没有机会常见的人,你们和蔼耐心、体贴关怀、胜似亲人,使我感动不已……”。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经过了解得知,许玉琴老伴原是渭南市土产公司离休干部,于20多年前去世,多年来老人孤苦伶仃一个人生活,身体多病且无经济来源,生活非常拮据。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得知情况后,指定专人多次登门拜访,启动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遗孀)帮扶机制,一次性给许玉琴老人解决困难帮扶金5000元,解决了老人生活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渭南市委老干部局树立“听老干部心声、解老干部忧愁、做老干部亲人、为老干部办实事”的工作新理念;以“三熟、四访、五心”作为工作标准,尽力帮助老干部解决医疗、生活、维权等方面的困难;开展“用心服务,真情奉献”主题活动,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健全完善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近两年来,全市先后为170余户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发放帮扶金80余万,让老干部们没有后顾忧,安心享受幸福晚年,赢得了老干部的一致赞誉。(丰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