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市委老干部局“四字诀”提振干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4    
  市委老干部局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坚持从“明、严、实、细”做起,注重从制度上完善,从小事上做起,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积极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是突出职责责任的“明”。在局系统开展“明职责、作承诺”活动,采取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开展书面承诺活动、制作摆放提示牌等方式,从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岗位奉献、担当作为、严以律己五方面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目前,局系统38名党员干部全部制作了提示牌,明确了职责,做出了承诺。二是突出日常工作的“严”。结合老干部局系统“三项机制”和今年出台的《严格遵守组织纪律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实施办法(试行)》,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从工作汇报、请销假、对外宣传、应急处置、廉洁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加大问责力度、坚决严肃执纪,规范干部管理。三是突出重点工作的“实”。坚持把作风建设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阵地建设等老干部重点工作中去,以“标杆支部”创建、“先进典型”培树、“畅谈”“建言”等活动为着力点,不断激发各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追赶超越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奉献余热的热情,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快速转型。四是突出目标责任考核的“细”。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局系统开展评优树模落实鼓励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明确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评选标准和具体落实办法。今年,已按照《意见》精神对一批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奖励,充分激发了局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文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