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张志斌同志深入潼关县开展精准扶贫暨督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16:09    
  6月22日,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志斌同志带领包村帮扶分管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各科室负责同志等一行14人深入潼关县下北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暨督查调研工作。
  上午,张志斌同志逐一深入到包联的9户贫困户、7户跟踪户家中,与结对帮扶户进行认真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及实际困难,仔细了解帮扶计划的落实进展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在随后的现场工作会上,张志斌同志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在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的基础上,组织各科室负责人与包联户“结亲戚”,定期入户帮扶,进一步夯实工作力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科室负责人与驻村工作队员要形成四级联动,因户施策科学制定脱贫措施,动态关注跟踪产业脱贫效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各单位不仅仅要着眼于量化指标,更要与贫困户“交心、结亲、常联系”,鼓励其树立脱贫信心,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下午,张志斌同志一行督查调研了潼关老干部工作。听取了潼关县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标杆支部”创建及增添正能量“畅谈”“建言”活动进展情况。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史全锋从贯彻落实中省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对潼关县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张志斌同志充分肯定了潼关县老干部工作,并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抓好中办3号、陕办43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深学学透文件精神的同时,围绕全市“521”工作思路,结合潼关实际,深挖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着力抓好落实工作,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追赶超越;二要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在做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同时,以创建离退休干部“标杆支部”为抓手,牢牢依托党支部,配强支部班子、规范党组织生活,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抓好增添正能量活动特色亮点。进一步扩大延伸离退休干部“银发服务队”特色品牌,继续做精做细,在全省树立一面正能量特色旗帜。要围绕“畅谈”“建言”增添正能量活动等主题,正确引导网络宣传,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审核、严把出口,确保舆论导向正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