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高新区“四项举措”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16:34    
  渭南高新区以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老干部作用为重点,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以重学重教、全心全意、聚焦主题、持续努力等“四项举措”用心用情做好了老干部工作。
  重学重教,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老干部、老同志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支持理解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老干部、老同志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使老干部、老同志活动有人管,作用能发挥;坚持做好了给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送报纸、送杂志等送学上门工作,使送学全覆盖,教育经常化。
  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足用好涉老政策,为老干部提高更多更优质精神慰藉和人文关怀服务。坚持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每一位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活动,向老干部、老同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每年组织一次老干部、老同志健康体检工作,关爱老干部身体健康;建立了特殊困难老干部、老同志工作台账,通过开展党内关怀、推进志愿服务、拓宽帮扶渠道等办法,加大病患等特殊困难老干部、老同志的帮扶力度;关心老干部、老同志日常生活,认真落实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各项生活待遇,按时为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送生日贺卡、生日蛋糕等,全心全意做好了老干部工作。
  聚焦主题,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按照全市在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为渭南追赶超越加油助力”为主题的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要求,让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能够参加、乐于参加,把主要形式放在点赞加油鼓劲上,放在建言献策上,发挥老同志作用上,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喝彩,引导老干部与党同心、替党发声、为党点赞,营造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坚持举办老干部座谈交流活动,组织老干部、老同志视察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向老干部、老同志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泛传递正向声音,深入推动正能量活动开展;注重发现、培养、树立老干部、老同志增添正能量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宣传,引领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讲好高新故事、弘扬高新精神、传播好高新声音,为党和人民事业点赞喝彩,为追赶超越加油助力。
  持续努力,加强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区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老干部工作,主动与老干部、老同志交流情况、沟通思想,对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协调解决,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