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老年大学被评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17-02-28 14:37    
  近日,从首都北京传来喜讯:渭南老年大学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评定为首批“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消息传来,全校上下一片欢腾。
  “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推广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于2016年6月下发《关于做好“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推广工作的通知》。协会各片区协作组、各工作委员会按照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提出的要求,经层层择优推选,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审定,从全国数万所学校中,评出176所“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这批“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是“办学规范、颇具规模,教学设施、设备现代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一流,受到社会和老年人广泛赞誉,在全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老年大学”。
  渭南老年大学创办于1990年4月,是陕西第一所地(市)级老年大学。建校20多年来,陕西老年大学和渭南市委、市政府及市委老干部局都十分关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历届领导积极探索老年教育办学规律,艰苦创业,科学发展,敢于争先,勇创一流。今多年努力,学校设施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展,社会影响日益扩大,规范化建设日益显著。逐步摸索出了一条符合老年教育基本规律,具有渭南地域特色的规范化办学发展道路。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刊用刊先进单位、省级“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省市级老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次在西北五省区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2015年参与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五个十工程•地(市)级校项目”,规范化建设经验在全国推广。省委老干部局曾两度在渭南召开全省老年大学工作现场会。 这次跻身全国“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行列,标志着学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曹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