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老年大学举办谢平栩老师迎春山水画展

    发布时间:2017-01-11 08:45    
  元旦前夕,渭南老年大学、市山水画研究会、市老年书画协会共同为山水画教师谢平栩,在老年大学举办了为期3天的迎新春山水画展。原市人大副主任乔俊武、市文联主席骆苏弟、老年大学副校长杨秦锋,近百位书画界专家学者及老年大学教职工学员出席开幕式。画展期间,每日观赏者络绎不绝,并不时有人拍照留念,都为画家精妙的构思、深长的意境击节叫好。
  此次画展共展出谢平栩先生近两年精心创作的写意山水画30余幅。其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势恢宏。作品中的秦岭渭水、高原沟壑、戈壁大漠,陕南陕北的山山水水,在他的笔下都表现得酣畅淋漓,气象万千,多姿多彩,给人以强烈的视角冲击和高雅的艺术享受。
  谢平栩,1946年生于渭南,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美术师。省山水画研究会渭南分会副主席。近十年担任渭南老年大学山水画教师。为了老年学员绘画水平的提高,他不厌其烦地在课堂上讲授理论、挥毫示范、点评习作,多次带领学员们跋山涉水、外出写生。在他多年的精心教授和指导下,学员们的绘画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不少人在省市画展中屡屡获奖。
  在搞好教学的同时,谢平栩先生创作的山水画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有不少作品在各种大展中获奖。2011年以来,连续出版了《谢平栩山水画集》、《谢平栩山水写生集》和《谢平栩唐宋诗意画集》。充分展示了谢平栩先生几十年来的绘画艺术成果,阐释了他对中国传统绘画写意精神的理解和表现。如今他的画作深受业内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也得到国家、团体单位的收藏及专业机构的认可和肯定。(通讯员曹改良)